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中美欧智库就中美经贸摩擦坦诚交流

对话合作 才是正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8日   第 01 版)

  面对困难,美中应同舟共济解决问题,特朗普政府挑起的贸易战注定会失败。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 亚当·波森  

  中美经贸关系应该坚持合作,走向良性竞争。中美贸易战不是良性竞争,不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美国也不可能实现发起贸易战的目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 谢伏瞻  

  美国现行政策为全球经济治理的未来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美国在多个全球多边机制中制造了真空,这与过去大家坐下来磋商的模式不一样。从长期来看,这对美国不利。美国在对别人提要求时,自己也需遵守规则。

  ——前美国财政部长 雅各布·卢  

  要加强相互依存,要促进和平贸易,选择合作而不是战争,这也是欧盟的立场。

  ——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前比利时首相 赫尔曼·范龙佩

  美中两国应超越当前贸易争端,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承担领导角色,推动世贸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国际机构改革,不断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创始人 弗雷德·伯格斯滕

  无论哪种情况出现,中国与欧洲的沟通都是必要的。中欧需要推进投资协议和自由贸易协议。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顾问 周小川

  (详细报道见第六版)

敬远古之壮阔 开今日之生面
说的是事儿 讲的是理儿
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开幕
对话合作 才是正道
“美国优先”就是拿家法当王法(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