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社科院在港展出近20年重要考古发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7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9月26日电 (记者陈然)“手铲释天书——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近20年重要考古发现图片展”26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隆重开幕,吸引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逾百人出席。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教科部副部长刘志明致辞表示,在香港学习历史,有助于增强香港青少年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向心力,确保“爱国爱港”精神薪火相传。此次展览为香港同胞献上了一份展示中华文明的厚礼,有价值、有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镭在书面致辞中说,“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香港同胞努力打拼,将香港从一个小渔村转变为享誉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正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中生生不息的坚韧与勇毅。

  本次展览由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招商局集团及香港海事博物馆共同举办。展览期间,内地及香港考古界专家学者将为观众呈现一系列精彩讲演,内容包括“玉器解读”及“从香港考古走向世界”等;观众还可体验拼图、类比修复文物等互动游戏,了解考古技巧。本次展览展期至10月9日。

社科院在港展出近20年重要考古发现
破坏台海和平必将自食恶果
今年澳门本地生产总值增8.3%
银联卡在台签单额腰斩
香港:佳节游客多
古村清风来 文化一脉传
大部分水样检出微型塑胶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