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

习近平带领人民军队从古田再出发(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系列报道·福建古田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6日   第 01 版)

  古田会议旧址

  2014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古田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中央军委委员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看望10位老红军、军烈属和“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接头户、老苏区乡干部”代表,和基层会议代表一起吃“红军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他说,有机会一定会再到连队去看看。我当时十分激动地表态,请主席放心,我们一定牢记目标,坚定信念,弘扬硬骨头精神,献身强军伟大实践。习主席听后一边称赞,一边紧紧握住我的手。”

  ——时任“硬骨头六连”政治指导员环欣欣

  “整风整改力度比我们预想的更大、更彻底。习主席在朱日和沙场点兵、南海阅兵,更是在不断释放着聚力打赢的强烈信号。毫无疑问,沿着这样的道路阔步向前,实现强军目标指日可待。”

  ——时任辽宁省军区某团三连政治指导员巴兴  

  “领袖的关怀是鼓舞、是鞭策,更让我们感受到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用实战化任务这块‘磨刀石’,不断锤炼慑敌制敌的‘撒手锏’。”

  ——时任海军372潜艇政委张学东  

  “总书记有情有义!他在福建工作时就接见过我。这么多年了,他一直牵挂着我们啊!”

  “总书记鼓励我们继续发挥余热,贴心又暖心,我们拼上一把老骨头,也要继续作贡献!”

  ——老红军代表谢毕真  

  (详细报道见第二版)

习近平带领人民军队从古田再出发(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系列报道·福建古田篇)
红火金秋
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解读“中美经贸摩擦”白皮书
“美国吃亏”就是一笔亏心账(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