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多彩9月丰收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5日   第 12 版)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农民在晾晒玉米。
  房德华摄(新华社发)

  9月20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有关部门在花垣县龙潭镇青龙村举行“苗族赶秋节”活动,当地苗族同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欢庆丰收。图为在活动中,人们在抢鸭子。
  龙恩泽摄(新华社发)

  小芝麻是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的致富大产业。图为9月10日,在平舆县凯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万亩白芝麻种植基地,村民在展示收获的白芝麻。
  新华社记者 才 扬摄

  日前,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村民在分拣准备外销的西红柿。
  新华社记者 陶 明摄

  近日,在陕西省洛南县,新收获的辣椒在地上晾晒,一片红火展现出今年的丰收。
  本报记者 赵树宴摄

  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芳亭村有“打桂花”的习俗,寓意吉祥和丰收。图为9月18日,芳亭村村民在筛选打落的桂花。
  张九强摄(新华社发)

  9月20日,2018“盱眙龙虾香米·绿色丰收节”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新铺村虾稻共生示范基地开幕。图为收割机在“虾稻”田里作业。
  新华社记者 李 响摄

  9月,风是清凉的,天是湛蓝的,大地是多彩的。这是一年中最值得骄傲的季节,是大地回馈农人辛勤耕耘的季节,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人们脸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9月23日这一天,我国迎来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让我们跟随镜头,走向广阔原野,一起感受秋天的色彩。

多彩9月丰收季
责编:石 畅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