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养心殿大修 故宫大事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1日   第 01 版)

  图为工作人员取出故宫养心殿正脊内的宝匣后将瓦片放回原处。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摄

  本报北京电 (记者李舫、尹婕)修缮范围占地面积约7707平方米,修缮建筑面积约2540平方米,故宫博物院养心殿大修已于9月3日正式开工。日前,记者走进养心殿修缮现场,实地探访修缮进度。

  大殿四周已搭起脚手架,银灰色的金属围挡将大殿包裹住。故宫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传统的软围挡相比,金属围挡具有可有效避免火灾事故发生、避免短期内老化和锈蚀、抗冲击性能更好等优点。攀上脚手架,养心殿黄色的琉璃瓦屋顶呈现在眼前。历经数百年风雨,部分琉璃瓦的釉面已经脱落,呈现暗黄色。故宫博物院古建筑修缮人员介绍,古建筑修缮遵循“四原”原则,即原材料、原工艺、原结构、原形制,未来养心殿的修缮进度将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

  (详细报道见第六、第七版) 

习近平: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习近平: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
李克强同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各界代表举行对话会
养心殿大修 故宫大事儿
北京胡同也漂亮
三联的好书气质
中秋月 同心圆(望海楼·家·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