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关注油画语言

□ 钟 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20日   第 07 版)

  拉萨归来
  全山石

  由中国油画学会、中华艺术宫主办的“语言之在——第四届中国油画双年展(2018)”日前在中华艺术宫举行。以“语言之在”为主题词,展览意在唤起油画界对于油画语言的关切。

  应邀参展的32位油画家,来自不同年龄层次,尽管在绘画风格与技术方面有不同,但都保持了对油画语言的研究和执著,持续地探讨油画艺术在中国社会环境和文化背景下发展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油画双年展中,许多具象性油画家都选择了肖像画的方式,描绘了时代变化中的中国人。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许江认为:“‘语言之在’孜孜以求的应当是油画不同于其他绘画的语言特性。我们所心心念念的油画语言之性、语言之魅是怎样的,在这个展览中,将以绘画本身来显现和回答。”

工艺美术“双城记”:在传承中振兴
吴作人:此身犹未出苏州
“人性高原”与“大海情怀”
关注油画语言
“首届全国美术高峰论坛”举行
责编:赖 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