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教师居住环境白皮书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9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记者 孙亚慧)近日,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众美集团、首页大数据联合编制的《教育行业居住工作定制白皮书》在北京正式发布。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六省市在教育从业人员居住指数总体得分上走在全国前列。

  白皮书基于全国居住指数,从教育行业居住指数总体得分、教育行业内部评价、宏观居住环境评价、教育行业内部的宏观居住环境评价等维度进行分析,比较了当前教育行业的居住现状。从研究结果来看,全国不同地区发展程度不同,差异较大,需因地制宜采取措施来解决教师的居住问题。

  “教育影响的是几代人”,中国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室主任江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社会要尊重教育行业、尊重教育价值。如今,教师的收入增长了,但在居住方面仍面临困难。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努力满足教师的居住需求,让老师住有所乐。”

  同时,白皮书还对京津冀高校从业人群的职住需求进行调查分析,发现教师在职住距离、户型、周边配套服务方面的需求也具备职业特性。“这次白皮书的发布是一个起点”,众美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许成祝告诉记者,“能够用大数据的方法让我们准确了解教师的居住需求。今后我们会整合政产学研金多方资源,打通链条,用个性化的定制来服务教师群体。”

院士眼中的智慧城市
“软性”航天服 太空“硬科技”
教师居住环境白皮书发布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