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壮游大运河”收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9日   第 07 版)

  “壮游大运河”活动现场

  历时10天10夜、行程1800公里的“壮游大运河”活动日前收官。此次活动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国大运河研究院担任学术指导,由主动人生文化研究院和壮游人生教育科技共同推出。

  活动设立了独立、自然、历史、科技、文化和公益等六大课堂,走进各城市文化地标,深度探寻各地人文、风景,通过场景式构建,让父亲和孩子深度陪伴,用体验的方式沉浸到中华文化的熏陶中去。来自北京、山东、湖北、辽宁、江西等地的六对父子,从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出发,行经苏州、扬州、曲阜、泰安等城市,终到北京,探访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梅家坞茶村、苏州丝绸博物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朱自清故居纪念馆等场所。

  京杭大运河博物馆馆长叶艳萍表示:从北京到杭州,大运河串联起了吴越、淮扬、齐鲁、中原、燕赵和京津等不同地域文化形态,是中华优秀文化的大长廊。了解中国历史,从某种程度上要从了解京杭大运河开始。她希望此次壮游,能帮助孩子们在迈向独立成长的过程中上好圆满的一课。

  据悉,该活动明年将面向更多家庭,邀请更多的父子一起壮游大运河,今后还将面向港澳台同胞及国际友人。

  (黄 颖 周太友) 

让文化“走进”生活
在声音的世界里(墙内看花)
《我想对你说》聚焦当代少年生活
文旅部推出“一带一路”5周年宣传片
“壮游大运河”收官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