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9日   第 06 版)

  图一为研修班开班现场
  吴江辉摄

  图二为北京市侨联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义务理发

  “一带一路”高级研修班开班(图一)

  9月1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班。研修班为期6天,共有来自波兰、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菲律宾、泰国、缅甸、柬埔寨、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54名政府官员、商界精英、专家学者参加。

  据介绍,该研修班旨在增进各共建国家对“一带一路”建设动态,尤其是“贸易畅通”的新成就、新问题、新举措的了解,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吴江辉 侯斌斌)

       

  北京侨联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图二)

  9月16日,北京市侨联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志愿服务周启动仪式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各级侨联领导和侨界志愿者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启动仪式后,北京市各级侨联组织志愿服务队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开展健康讲堂、法制宣传、扶贫帮困、关爱老人、环境保护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为首都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本报记者 贾平凡文/图)

多伦多华人青年自办华语电影节
海外华侨华人的“妈祖”情结(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中秋音乐会奏响惠灵顿
没有公民权的“华教族魂”(百年侨领⑨)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