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港公布“一丹奖”获奖名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8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9月17日电 (记者陈然)有“世界最大教育单项奖”之誉的“一丹奖”近日在香港公布第二届获奖者名单。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统计学系系主任拉里·贺奇斯获得“一丹教育研究奖”,在线学习平台edX创办人、印度裔教授阿南特·阿格瓦尔获得“一丹教育发展奖”。

  “一丹奖”由腾讯创始人之一陈一丹于2016年设立,是目前世界上奖金金额最高的教育单项奖。该奖项旨在鼓励及支持推动教育创新、所作贡献意义深远的个人。每名获奖者可获颁一枚纯金金牌及3000万港元奖金,以表彰他们在全球教育革新领域的杰出成就。

  评审委员会介绍说,“一丹教育研究奖”获得者拉里·贺奇斯发展出一套整合分析统计法,可用于社会、教育、医学和生物科学等领域,以创新方法整合跨学科的研究结果。荣获“一丹教育发展奖”的阿南特·阿格瓦尔在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支援下创立了在线学习平台edX,为全球有志学习的人士提供免费的优质教育,并致力令教育与就业成功接轨。

  据了解,第二届“一丹奖”候选人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候选项目遍及151个国家和地区,较第一届增长2/3。本届颁奖典礼及教育峰会预计于12月在香港举行,届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为获奖者颁奖。

魅力杭州映香江
香港特区全力为“山竹”善后
澳门:台风过后忙清理
孙中山思想研讨会在台举行
顶新荣获中华慈善奖
丽水这样“打台球”
港公布“一丹奖”获奖名单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