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7日 星期一

北马 3万跑者跑爽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7日   第 05 版)

  九月十六日,二○一八北京马拉松赛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开跑。图为九月十六日,中国选手李子成获得国内组冠军。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摄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刘峣)第38届北京马拉松16日上午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跑者相聚北京,用脚步丈量从天安门到“鸟巢”的42.195公里。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贡法和肯尼亚选手阿亚贝分获男女组冠军。

  跑者从天安门出发后,穿越北京的经济、文化、科技等核心区域,抵达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庆典广场。率先冲线的贡法以2小时12分08秒的成绩夺冠,阿亚贝则以2小时21分38秒的成绩创造了北马近12年来的女子最好成绩。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表现不俗。李子成排名第四,成为男子组中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中国女将何引丽排名女子组第五。

  近年来“一签难求”的北京马拉松,是中国马拉松热潮和全民健身深入发展的写照。今年是北京马拉松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十周年,赛事报名人数超过11万人,再创新高。

“我们对此深感不解和震惊”
爷爷孙子都是科普“铁粉”
北马 3万跑者跑爽了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