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4日   第 06 版)

  苏州涉侨调解中心成立

  日前,“苏州市侨联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的建设初衷是贯彻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关于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依法护侨的社会协同联动机制。该中心设在苏州市侨联机关,下设办公室,负责涉侨纠纷调解中心的日常联络、组织、协调等工作。 

  (来源:中国侨网)

  浙江侨务代表团访米兰

  近日,以浙江省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为团长,由瑞安市农办主任、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市外侨办副主任和高楼镇书记等组成的瑞安市侨务代表团一行,走访了米兰华人社区,参观访问了当地多家知名华商企业,对华商企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欢迎华商积极参加家乡经济建设,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闽北籍侨领南平寻商机

  近日,福建南平市长会见来访闽北籍侨领——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和肯尼亚福建商会暨同乡会会长、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一行。市政府秘书长、市外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市贸促会会长等陪同会见。

  (以上均据中新网)

  江苏侨界办书画作品展

  日前,由江苏省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承办的“奋进新时代魅力新江苏”江苏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南京图书馆开幕。

  本次书画作品展主题鲜明、空间广阔,侨界特色明显、作品层次较高,共收到海内外书画作品225件,共展出作品126幅,用丰富的艺术作品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来源:江苏省侨联网站)

  访问团拉美收集粤侨史料

  日前,由《广东华侨史》主编率领的访问团一行6人,赴巴拿马、古巴两国开展广东华侨史料收集和抢救工作。

  期间,访问团拜访了洪门民治党驻古巴总部、中华总会馆等社团,走访了哈瓦那唐人街、华人餐馆、武术学校,赴古巴中华总义山收集资料,对部分粤侨代表进行了口述历史专访。访问团还分别拜访了我驻巴拿马大使馆和驻古巴大使馆,就有关侨务工作和华侨史编修工作进行了交流。 

  (来源:广东侨网)

多方共谋马来西亚华小发展(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新加坡牛车水花灯庆中秋
领保工作优化在路上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