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百万雄师过大江”将搬上电视荧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3日   第 12 版)

  日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渡江战役》剧本在京研讨。会议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影视部、长城影视集团公司、军影(北京)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编剧卢苏宁和导演宁海强介绍,该剧将紧紧围绕历史事件,以全新的视角、磅礴的气势,史诗般再现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恢弘画卷,用生动鲜明的笔触突出展现沿江军民在渡江战役中所付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该剧核心主创人员先后数次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渡江战役纪念馆及长江沿线实地考察采风,广泛征求意见,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历经两年对剧本进行精心打磨,精准创作。

  据悉,该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献礼剧,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制作。 

  (裴月华)

《鸡毛飞上天》在葡萄牙开播
一样的西游,不一样的西游观
纪实赋予创作“真”的力量
《远方的家》关注“老漂”引共鸣
应对“倍速追剧” 需要“以慢打快”(墙内看花)
重温爱情的美好模样
“百万雄师过大江”将搬上电视荧屏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