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港渝少儿美术展重庆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2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重庆电 (记者刘恩黎)“港渝对画——香港·重庆少儿美术交流展”日前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展览精选了200余幅两地少年儿童的优秀画作,以文化互动的形式进行艺术交流。

  此次美术交流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等共同举办。展览分为“故乡风情”“品味记忆”“感悟自然”及“畅想未来”四个部分,以少年儿童视角描绘港渝两地人文风情和城市风貌。

  策展人周樱介绍说,此次展出的画作出自两地3岁到16岁的孩童之手,展览如同显微镜,从独特角度展现了两地丰富的文化元素。

  重庆市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艺术交流增进渝港两地彼此了解,共建友谊的艺术平台,让两地联系更紧密。

银联云闪付APP落地港澳
香港将迈入高铁新时代
两岸媒体走进太行山区
港渝少儿美术展重庆举行
厦门举办两岸乐活节
“慰安妇”铜像照出民进党奴性(港台腔)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