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西安将举办“全球程序员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2日   第 08 版)

  本报电 (记者韩维正)9月10日上午,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0月24日在西安高新区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本届“程序员节”主题为“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表示,软件产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我国近600万程序员正在默默无闻地用代码推动时代的变革与发展。举办“全球程序员节”,就是要大力弘扬和传承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程序员精神”。

  在本届“程序员节”期间,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还将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蓝皮书》,以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信息化建设,并全面回顾总结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历程,探索产业未来新的路径和方法。

守正创新,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金台沙龙)
跨境电商助推新贸易新发展
“人工智能”好,“自律”不可少(云中漫笔)
享受生活的企业家(互联网大咖秀)
西安将举办“全球程序员节”
责编:周 璇 邮箱:zhouxua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