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2日   第 06 版)

  在马华人公祭日据时期殉难者

  由马来西亚雪隆(吉隆坡和雪兰莪州)福建会馆联合11个闽属社团举办的吉隆坡福建义山戊戌年秋祭近日举行,马来西亚福建乡亲及各界人士出席,为已故乡亲祈福,并公祭马来西亚日据时期殉难同胞。

  雪隆福建会馆署理会长林忠强表示,立碑和公祭殉难者,是为了不忘过往历史,“纪念殉难生灵,警惕来者”,也为了表达在马华人对和平、公平的期待以及对侵略战争、种族主义、极端主义的坚决反对。

 

  “中医关怀团”休斯敦举行义诊讲座

  国侨办“中医关怀团”近日在美国休斯敦面向当地华侨华人举行免费讲座和义诊服务,引众多民众前来学习咨询。

  该团团长、重庆市侨务办公室处长周志刚在活动上介绍了随团中医专家:六位医生均是重庆市知名中医师。他说,这是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第一次到休斯敦举行义诊。“希望通过这一形式,传扬中医文化,为华侨华人服务”。

  “中医关怀团”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八大工程之一。休斯敦是重庆市“中医关怀团”访美第一站,接下来,还将赴美国圣路易斯、明尼阿波利斯,为当地华侨华人服务。

 

  澳华人商会联合为旱灾地区募捐

  近日,澳49家华人商会联合在新州议会大厦举办抗旱赈灾暨2018联盟年会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到年底,为澳大利亚遭遇旱灾地区募捐。

  发布会上,商会联盟代表向澳大利亚华人公益金交付了首期两万澳元的捐款。同时,山东总商会现场捐款3600澳元。此前,山东总商会已捐款近两万澳元。

 

  秘鲁侨校举办“一带一路”中国文化周

  秘鲁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周日前拉开帷幕。今年文化周最大的亮点就是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学生们用自己的知识通过文章、绘画、手工艺品、自创歌曲等形式来阐释他们对“一带一路”的理解。

  今年的中国文化周设立了“一带一路科技”、“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风情”、“一带一路中的数学”、“中国民族与传统节日”、“二元文化语言与艺术”等专题。学生们在自己创作的作品前为参观的同学们认真讲解。

  (均据中新网)

最深情的祝愿
让中医药走进美国主流社会(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一带一路”书画展走进华沙
让中马两国人民感念百年(百年侨领⑧)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