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举行岗中培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0日   第 11 版)

  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培训期间合影。
  刘琪 支晨摄

  本报电 日前,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泰国志愿者管理教师工作组承办的“2018-2019学年北榄府及周边地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在北榄府举办。

  此次培训,旨在为志愿者教师提供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搭建一个就地、就近交流沟通的平台,鼓励志愿者之间互相学习。通过泰语学习、研讨教学技巧、课堂管理等环节,增强志愿者的教学技能,丰富志愿者的教学方式,提高汉语教学质量,使志愿者能够更好地开展汉语教学、适应在泰工作生活。

  暖武里河王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柯丽丽为大家带来了《课堂管理及对外汉语教学》的专题讲座,分析了泰国学生的特点,并通过互动交流、经验分享等模块,有针对性地提出有效的课堂管理技巧 。

  泰国志愿者管理教师李旭介绍了在泰志愿者管理模式及管理规定。同时,李旭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并对志愿者在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黄哲轩)

翻越“汉字学习”这座山
告别拉各斯 记忆在心底
我的中国游日记
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举行岗中培训
尼亚加拉瀑布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