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香港文汇报庆祝创刊70周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0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9月9日电 (记者连锦添)“文以载道、汇则兴邦”,香港文汇报创刊70周年暨“文汇之友”成立酒会今晚在港举行,约900位来自香港各界的嘉宾汇聚在会展中心,向走过70年不平凡历程的香港文汇报表达祝贺,并向几代办报人致敬。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讲话中回顾道,他一度为香港文汇报撰写专栏稿件,自1977年从英国学成回港后,41年来一直都是该报的读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文汇报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的办报宗旨,为香港繁荣发展作出贡献,为读者提供准确、客观、持平的报道,深受读者信赖及爱戴。她表示,随着香港在中央支持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文汇报对中央政府方针政策的权威解读以及作为香港与内地之间信息交流、深入了解的重要桥梁,将起更为重要的作用。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受主任王志民委托,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70年来香港文汇报走过了铅与火,迎来了光与电,奔向了数与网,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事关国家和香港的重要时刻,文汇报从不缺席,敢于亮剑,善于发声,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希望香港文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创新手段、创新渠道,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香港文汇报社长姜在忠致辞时表示,文汇报将以集团整合为契机,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把国家和香港发展大局的需要,与传播能力的提升有机结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传媒价值,进一步提升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1948年9月9日,香港文汇报由南来香港的上海文汇报同仁和爱国民主人士共同创办。70年来,该报与香港风雨同舟,见证报道了每一个重大历史事件,同时扎根香港,融入国家,面向世界,目前除发行日报外,还发展了网站、视频、网络广播、电子屏等平台和载体,形成全媒体传播格局,其海外传播网络也日益扩大。

香港文汇报庆祝创刊70周年
今天我们“领证”了!
香港发售广深港高铁车票
航空煤油 由甬输港
港中联办举行教师专场开放日
扎根田间 问道“三农”
香港拍摄《一带一路医药行》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