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一带一路”女性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0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9月9日电 (惠敏)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国福利会共同主办,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承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一带一路”女性论坛秘书长李希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探讨女性的发展与领导力,一定会为“一带一路”女性的发展和领导力的升华提供更多的新思路、新方向。

  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围绕女性贡献、女性发展等与女性密切相关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充分展现了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他相信围绕促进女性发展这一共同的目标,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男女平等,关注“一带一路”国家女性发展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他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女性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女性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论坛还设立了讨论互动环节。

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民企领跑投资动力足(锐财经)
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中国印刷业规模居世界前列
广东国际旅博会开幕
“一带一路”女性论坛举行
“建行惠懂你”服务小微金融
走活这盘棋 迈向高质量
北京兴延高速主体工程完工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