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中国印刷业规模居世界前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徐佩玉)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8日至9日在京举行。大会以“聚焦智能化”为主题,探寻印刷行业智能化升级发展新路径,引领我国印刷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表示,中国印刷业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发展态势稳中趋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方式加速变革,创新驱动持续发力。

  8日在京发布的首份《中国印刷业智能化发展报告》显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印刷业的生产能力、覆盖范围、市场运行和产业规模已居世界前列;217年中国印刷总产值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4.6%。

  据悉,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今年首次举办,致力于搭建起服务行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性、前瞻性、引领性、公益性协同创新平台,将成为中国印刷业顶层设计、统筹布局、系统研究、指引发展的重要行业活动。

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民企领跑投资动力足(锐财经)
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中国印刷业规模居世界前列
广东国际旅博会开幕
“一带一路”女性论坛举行
“建行惠懂你”服务小微金融
走活这盘棋 迈向高质量
北京兴延高速主体工程完工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