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李婕)8日,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在北京公布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名单。

  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因系统性地研究水稻特定性状的分子机制和采用新技术选育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中的开创性贡献摘得“生命科学奖”。马大为、冯小明、周其林在发明新催化剂和新反应方面作出创造性贡献,为合成有机分子,特别是药物分子提供了新途径,因此获得“物质科学奖”。林本坚因开拓浸润式微影系统方法,持续扩展纳米级集成电路制造,将摩尔定律延伸多代取得的成就荣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据了解,未来科学大奖单项奖金为100万美元。这项大奖是于2016年由科学家、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民间科学奖项,旨在奖励大中华地区做出具有国际影响力原创性科研的科学家,推动突破性基础科学研究发展。目前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由21位国际知名科学家组成,奖项已颁发两届。“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

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民企领跑投资动力足(锐财经)
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中国印刷业规模居世界前列
广东国际旅博会开幕
“一带一路”女性论坛举行
“建行惠懂你”服务小微金融
走活这盘棋 迈向高质量
北京兴延高速主体工程完工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