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平顶山安培社区

自助售菜3年 菜款分文不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0日   第 02 版)

  本报平顶山9月9日电 (古国凡、何洋、张译方)今天早上,68岁的居民王怀木拿着一袋土豆、一把豆角和一袋黄瓜,兴奋地说:“俺昨天下午把第二天需买的菜填写在自助菜点的购菜本上,第二天早上,准能取到。”

  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院内,有一个无人收银的自助菜点,居民挑选好菜后,根据标牌上的售价,自觉把钱投进写着“诚信菜点、自助找零”的零钱箱里。还可以用手机扫微信支付菜钱。3年来菜款分文不少。

  据了解,安培社区已有30多年的历史了,社区居民1960户,4200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这里附近没有菜市场,居民买菜十分困难。3年前,为了方便居民,让一些年纪大的空巢老人、留守老人,不出院就能买到蔬菜,社区设立了“党员群众自助诚信售菜点”,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早上到偏远的菜市场选购蔬菜,打理好后摆在摊点上,按照原价卖给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贾洪涛、杨彩霞起早贪黑,坚持到4公里外的魏寨蔬菜批发市场选购新鲜蔬菜。73岁的老党员刘海江经常帮忙搬运,分拣蔬菜,深受居民称赞。

  “党员群众自助诚信售菜点”的设立,为社区居民架起了“连心桥”“爱心桥”,也大大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这个自助诚信售菜点运行3年中,菜款至少几十万元,从来没有出过一次差错,回款率100%。”安培社区党支部书记辛海力说。

中国教育 迈向“更好更公平”
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收案
文博单位启动火灾隐患排查行动
天使阳光基金救助新疆贫困患儿
云南墨江震区受灾民众获安置
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举行
中德友谊小天使招募启动
中俄携手打造东北亚共赢走廊
自助售菜3年 菜款分文不少
责编:任 涛 王 萌 邮箱:diery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