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

习近平致信祝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0日   第 01 版)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投洽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20多年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致力于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已发展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希望投洽会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精耕细作,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本报福州9月8日电 (记者钟自炜)9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本届投洽会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主题。

  投洽会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设置了投资中国、国际投资、现代服务业投资、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大健康产业、跨境电商、新兴产业、商业自媒体和版权投资等16个专业专题展区。期间将举办重点产业对接、重点区域对接、热点专题对接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对接等四大类型150多场对接洽谈活动,安排3万多批次线上线下的对接洽谈,促进双向投资。

习近平:中朝传统友谊是双方共同宝贵财富
习近平致信祝贺
情同手足 爱如海洋
东方经济论坛的四大看点(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