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8日 星期六

在推理中复刻“诗意中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8日   第 07 版)

  8月31日,深圳卫视原创文博推理秀《诗意中国》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节目将于9月14日起每周五晚与大家见面。

  《诗意中国》采用“文艺推理”的新形式,追溯中华民族数千年的诗意生活。节目吸引了包括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古装演员徐海乔、歌手林依轮等数十位诗意探寻者,他们将从亲身感悟的诗意生活出发,引出每一期的节目主题,结合现场还原的古人生活场景,对主题关键字进行层层剖析,并从百位观众中选择诗意复刻场景的关键线索,最后通过验证复刻信息进行推理。其中,推理正确率最高的嘉宾可进入最终诗意盛景。节目题材别具一格,其文化传承的新型表现形式也很新颖。

  (林  其)

借助直播更好传播(墙内看花)
中美学者共话遗产与城市
中俄各界纪念二战结束73周年
《回声嘹亮》传承经典
京昆越经典剧目展映展演
在北京品味捷克作家赫拉巴尔
在推理中复刻“诗意中国”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