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8日 星期六

内地和香港专家共话“区块链”(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8日   第 04 版)

  由中国日报社和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合办的“区块链:塑造企业论坛”专题研讨会近日在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举办。金融界、科技界及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商业上的应用。相关言论摘编如下:

  中国的创新科技行业近年迅速发展,特别是在金融科技行业。区块链技术在很多领域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公众了解区块链技术,拥抱新技术带来的变化。

  ——中国日报社编委兼亚太分社社长周立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要在未来保持竞争力,金融科技是发展方向,而区块链正是其中的重要内容。香港在构建未来的支付体系和金融系统方面大有可为。希望香港积极利用区块链等新技术,为发展重拾动力。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宁荣

  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交易、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及金融科技等多方面将发生根本性变革。未来金融交易的本质和方向并不会发生变化,但金融交易的流程可能因区块链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地区交易银行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许伟扬

  贸易是香港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的贸易活动一定会更加频繁,而贸易总是伴随着风险。区块链作为储存大量数据的平台,可以帮助各类在港贸易人员分析趋势,从而降低风险。

  ——中新控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耀杰

台湾“无纸化”阅读渐成气候(看台湾)
内地和香港专家共话“区块链”(声音)
超高龄社会(一周热词)
花莲映像
“在内地叫外卖太方便了”
责编: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