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王岐山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布托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王远)国家副主席王岐山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布隆迪第二副总统布托雷。

  王岐山表示,中布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始终相互尊重和信任。中非领导人在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一致同意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布方一道,落实好峰会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项目,推动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成果落地。

  布托雷祝贺北京峰会圆满成功,表示构建非中命运共同体是非洲和中国的共同愿景,布方愿继续做中方的真诚朋友,同中方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和非中关系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
李克强分别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特罗瓦达
栗战书分别会见乍得总统代比、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
多部门进驻滴滴展开安全专项检查
汪洋分别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
优秀教师代表畅谈中国教育发展
王沪宁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赵乐际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
韩正分别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和突尼斯总理沙赫德
王岐山会见布隆迪第二副总统布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