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北汽国际出口全球46个国家

本报记者 徐佩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5日   第 11 版)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城市采访系列活动之“北京高端制造”近日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越野车分公司举行。

  北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第124位。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汽国际)是北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北汽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打造“世界北汽”的主平台,北汽国际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资源整合和全球布局,重点聚焦南非、墨西哥、伊朗以及东南亚四个大区域性产业基地,探索以全价值链输出为导向、以海外基地为核心的业务发展模式。截至2017年底,北汽国际累计销量突破7.6万辆,在全球46个国家搭建销售网络169家,已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出口成长最快的企业。

  据了解,北汽南非汽车有限公司的建设主体南非产业基地是北汽集团覆盖非洲、大洋洲市场的战略基地。建成后的南非产业基地业务范围涉及汽车研发、汽车制造、汽车金融、汽车服务、汽车租赁,二手车业务、新能源业务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将利用南非的国际贸易双边、多边协议,辐射欧洲、大洋洲等市场,成为输出产品、技术、管理、人才、金融的区域运营管理中心。北汽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杜榕表示,预计2020年北汽国际在南非市场上将达到1万辆产能。

请不要再用生命送餐
“这里有不一样的风景”
“国防科技”宣传长廊受欢迎(焦点瞬间)
北汽国际出口全球46个国家
中国建设银行:14413个“劳动者港湾”
德国专家在京分享健康理念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