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乔·杰比亚:

让旅行变得更有人情味(互联网大咖秀)

朱亦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5日   第 08 版)

  乔·杰比亚是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和首席产品官。他曾入选《财富》杂志评选出的“40位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企业家”。毕业于罗德岛设计学院,拥有图形设计和工业设计双学士学位的他,11年前和室友在一场会议期间将自家改为民宿,接待客人,自此看到了在线短租的创业前景。

  杰比亚认为,现如今房子的设计理念都以私隐和分隔为主。要是房子的设计从一开始就融入了分享的概念,会怎么样呢?如果城市拥抱了分享的文化,又会怎么样呢?未来那些分享的城市会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共同点和联系,而不是孤独与分离。

  “现在的旅行就像快餐,高效而且大同小异,但却牺牲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杰比亚在演讲中表达了他对旅行的看法。他一直坚信,通过无限的创造力,我们可以向房子中注入分享的快乐,让旅行变得更有人情味。

  创业初期,爱彼迎寻找融资时,一直没有人愿意投资,公司只能靠售卖麦片偿还债务。而正是这个原因令面试官大跌眼镜。面试官正是硅谷创业教父:保罗·格雷厄姆。眼前的创业者对爱彼迎的坚持感动了他,他说道:“天哪,你们简直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对于格雷厄姆来说,“小强”是用来形容无论在多么艰辛的环境下都能生存、永不放弃的创业公司,这是他对创业者的最高评价。

  杰比亚还是他的母校罗德岛设计学院的董事会成员。2014年,他向母校捐赠了30万美元,设立了5万美元的定期奖学金和捐赠基金。2016年6月1日,杰比亚加入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捐赠誓约”的行列。2016年5月他承诺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我想用我所拥有的资源帮助那些有想法的人,让他们的想法变成真实的,让他们可以改变周围的世界。我想让尽可能多的人,尤其是在贫困社区的人们从中受益。”杰比亚表示。

电商法让网上生活更有保障(网上中国)
将青少年拉回现实世界(云中漫笔)
让旅行变得更有人情味(互联网大咖秀)
智慧机场助力便捷出行
责编:周 璇 邮箱:zhouxua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