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3日   第 12 版)

  中国导演获美国电影大奖

  本报电 (文子)近日,第15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在美国落下帷幕,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120多部影片参加这次电影节。

  由两位年仅16岁的中国导演Diana Zhang、Eason Wang指导,中国著名导演郑伟先生担任监制的反战题材影片《碑(Dog Tag)》,成功入围电影节,并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提名,最终获得“最佳导演”奖,这是中国导演首次获得该电影节青少年组“最佳导演”奖。

  该影片是美国钛合影业制片公司、美国学生独立电影国际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世界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种子计划”扶持拍摄的首部影片。

  

  加拿大华人赴福建调研

  近日,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加拿大华人妇女联合会名誉主席林淑如女士一行到访龙岩市武平县华夏根脉文化有限公司调研。

  华夏根脉文化有限公司研发的修谱软件“互联网云族谱平台+我是谁APP”通过大数据分析,全方位了解家族知识,还有提前预防家族疾病、自动生成亲戚称呼、亲人互动互助、分享生活等功能,还可利用宗亲联谊平台与全球及全国各村落的宗亲进行沟通交流,让家族更壮大、家族成员更团结,彻底颠覆了传统的修谱模式。

  (来源:中国侨网)  

  

  成都办华裔新生代培训

  以“菁蓉相聚·一脉相承”为主题的第二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28日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幕。本届培训班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活动共邀请到来自19个国家的57位海外侨界优秀青年来蓉,其中东盟十国重点侨团分别派出代表前来参加。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57位代表将前往欧洲产业城、成都国际铁路港、中法生态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处参观考察,旨在进一步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的认知与感情,同时为他们搭建起沟通联系和拓展事业的平台。

  (来源:中新网)

  

  英国广东总商会赴粤访问

  近日,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庞国梅会见了由鲁展雨会长率领的英国广东总商会访问团一行。鲁展雨介绍了英国广东总商会的发展情况及第十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筹备进展情况。他表示,总商会将围绕“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核心理念开展会务,精心筹备第十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引导推动更多侨胞关心、参与新时代广东新发展。

  (来源:中国侨网)

侨情乡讯
新西兰华人如何更好融入当地?(侨界关注)
广告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