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香港优化多项政策促就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3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9月2日电 (张庆波)为鼓励雇主聘用年长人士、青年人和残疾人士及提高相关劳动者素质,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日前宣布优化中年就业计划、展翅青见计划、就业展才能计划等多项就业政策。其中,“中年就业计划”更名为“中高龄就业计划”,规定自2018年9月1日起,雇主聘用每名60岁或以上已离开职场或失业的年长求职人士,每月最高可获发4000港元在职培训津贴,为期6至12个月;聘用每名40岁至59岁失业求职人士,最高在职培训津贴维持每月3000港元不变。

  “展翅青见计划”旨在帮助青年人提升就业竞争力。该计划调整后规定,在职培训补贴范围自9月1日起扩展至兼职工作,调升支付雇主的在职培训津贴金额上限,由原先每名学员每月3000港元增至4000港元,为期6至12个月。

  “就业展才能计划”是特区政府为协助残疾人士公开就业推出的政策计划。经优化后,雇主每聘用一名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士,可获最高津贴额增加16000港元至51000港元,最长津贴期由8个月延长至9个月;指导员如协助残疾雇员完成3个月工作适应期并继续受聘,奖励金也增加500港元至1500港元。

  此外,“就业展才能计划”还将残疾人士工作适应期由两个月延长至3个月,并提高了每月津贴额上限,首3个月工作适应期的每月上限由5500港元调升至7000港元,其后6个月每月上限则由4000港元调升至5000港元。

香港西九龙站对市民开放
810000、820000、830000,我们来啦!
两岸学者联手推动书同文字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香港优化多项政策促就业
真招实招让教师更有获得感
两岸京剧名家台湾献艺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