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香港西九龙站对市民开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3日   第 04 版)

  图为香港市民在西九龙站拍照留念。
  吴玉洁摄

  本报香港电 (吴玉洁、沈婧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在即,9月1日至2日,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举行开放日,让市民预先进站参观和体验站内设施。

  楼面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的香港西九龙站,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高速铁路车站之一。车站分为地面层和4层地下楼层,共有11个出入口,并通过行人天桥及隧道与邻近的港铁柯士甸站和九龙站相连。有别于传统车站设计,香港西九龙站主要结构由9组高约45米的巨型流线型支柱支撑,并透过精心设计的玻璃外墙,将日光引入车站中庭,让身处“地底”的游客也能一览维港景致。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约26公里,采用全隧道设计,由皇岗边界往坐落于西九文化区以北的西九龙站。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香港将连接内地超过2.5万公里的高铁网络,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的出行选择。据介绍,广深港高铁将连接高铁网,通过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及贵广客运专线,首批连接内地44个短中长途站点。

香港西九龙站对市民开放
810000、820000、830000,我们来啦!
两岸学者联手推动书同文字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香港优化多项政策促就业
真招实招让教师更有获得感
两岸京剧名家台湾献艺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