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文学随时间穿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1日   第 07 版)

  近日,“笔尖岁月,纸上光阴——中国作家网驻站作家新作分享会”在京举行。周大新、乔叶、孑与2三位作家分别携新作出席,围绕“文学中的时间”这一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时间”在文学创作中是一个重要元素,三位作家的新作都讲述了与“时间”有关的故事。周大新的长篇小说《天黑得很慢》着眼于当下中国的老龄化问题,用现实主义的笔触刻画了这一庞大群体的现状及其心境。乔叶的散文随笔集《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和《一往情深过生活》用浪漫而诗意的话语讲述了人该如何面对衰老,获得生存的尊严和生命的乐趣。网络文学作家孑与2的新作《唐砖》讲述的则是盛唐时期长安城发生的一段段悲欢离合的故事。

  (田晓凤) 

美国来了“东施”“鲁班”“叶公”
纪录片助力非遗传播(墙内看花)
十大国家艺术院团献21台新品力作
为荧屏注入清新古典之风
亚洲扬琴协会成立
丽江邀海内外作者书写爱情诗
《匠心传奇》体味“意匠”精髓
文学随时间穿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