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募集款物逾70亿元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三项创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30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陈劲松)记者今天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获悉,自1984年3月15日成立以来,该基金会已募集款物逾70亿元,为数百万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改善生活状况等方面提供了服务。

  该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介绍,近几年来,基金会开展工作创新,为更多残疾人送去福音。一是开展残疾预防的“聋人婚育指导项目”。利用生物芯片检测技术对适龄听障婚育人群进行致聋基因筛查,发现遗传性耳聋高危人群、预防听力残疾发生。该项目已在9个城市试点,项目资金1600余万元,1万名听障残疾人接受检测服务;二是开展“集善融合教育”项目。为帮助孤独症及其他残障儿童享有与健全儿童一样的学龄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从前年开始该会携手中国衣恋集团、北京师范大学在6个城市的20多所幼儿园开展融合教育的试验和推广,推动残障儿童融合教育的发展;三是开展孤独症儿童康复项目。该会与海南省残联合作,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在海口市建立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今年5月26日已正式接收孤独症儿童。该会希望通过基地建设,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全程生命健康管理服务,建立孤独症行业技术规范、标准和监管体系,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和交流工作。

李克强和安倍晋三致贺词
不负祖(籍)国的重托
中非合作论坛新闻中心试运行
感受中国高铁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三项创新
“一带一路”给非洲带来巨大利好
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研讨会闭幕
库车杏李进入采摘期
责编:陈劲松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