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香港进出口货值显著提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8月27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7日发表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香港2018年首7个月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2017年同期上升9.4%,进口货值上升11.1%,有形贸易逆差达3215亿港元。其中,7月份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3591亿港元,较2017年同月上升10.0%,进口货值为4062亿港元,较上一年同月上升14.0%,进口出口货值双双显升。

  从双边商品贸易情况看,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港2018年首7个月输往大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货值均有增长,尤其是内地(升12.1%)、新加坡(升11.6%)、德国(升11.0%)、荷兰(升10.0%)等。来自大部分主要供应地的进口货值也录得升幅,特别是马来西亚(升92.2%)、韩国(升21.7%)、台湾地区(升14.0%)等。

  按主要货品类别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港2018年首7个月“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办公室机器和自动资料处理仪器”“杂项制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出口货值升幅明显,分别增长18.4%、18.4%、17.3%。“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办公室机器和自动资料处理仪器”“石油、石油产品和副产品”进口货值升幅明显,分别增长17.3%、25.0%、36.0%。

  政府发言人表示,受环球经济仍然稳健和区内制造及贸易活动蓬勃所支持,香港7月份的商品出口货值录得双位数的按年增长,输往多个主要市场(包括内地和美国)的出口有明显增幅。

韩正会见香港纪律部队文化交流团
这个暑假,我们在内地实习(港生内地实习日记)
澳门拟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
香港与匈牙利签订工作假期计划
吕丽瑶100米栏摘铜
民进党当局别做梦了(看台絮语)
香港进出口货值显著提升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