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对华贸易促进美工人工资增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的工作论文说,美中贸易总体上促进了美国就业,并使3/4美国工人的实际工资有所增加。

  这项研究说:“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美国对华贸易对本地就业和实际工资的整体影响是积极的。”

  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中间商品占总进口的比例从2000年的28.6%增长到2014年的37.5%。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美国企业有赖于从中国进口的中间商品才能生产出最终消费品。这些进口的中间商品提高了美国的生产效率,也增加了就业岗位。

  研究显示,虽然那些和中国产业存在竞争性关系的美国制造业,及其上游产业存在就业压力,但下游产业却存在明显的就业增加。

  该研究还发现,得益于美中贸易,75%的美国工人工资增长。这意味着绝大多数美国工人从美中贸易中获益而非受损。

如何客观看待中美贸易摩擦(锐财经)
珠峰文化旅游节举行
对华贸易促进美工人工资增长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开始
中铁建工完成海外首笔人民币结算
玉雕技能培训惠及残疾青少年
游客体验采摘乐
感受非遗学瓷刻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