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孙大文当选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8日   第 10 版)

  图为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煕军向孙大文颁发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
  本报记者 李嘉宝摄

  本报北京电 (记者李嘉宝)8月24日,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孙大文当选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颁发仪式在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波兰驻华大使赛煕军受波兰科学院委托,向孙大文颁发了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

  赛煕军大使发表致辞对孙大文的学术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孙大文教授主要致力于食品工程的发展,他的学术成就得到了广泛的国际认可。他是波兰科学院历任九位华人院士中的一员,同时也是现今四位华人外籍院士之一。”

  孙大文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在国际舞台上为祖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深感荣幸和自豪。我正尽最大的努力,把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带回中国,加速祖国的科技发展。”他讲述了自己与波兰学者开展学术合作的经历,称“将继续为促进两国之间的科技合作、为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波兰科学院成立于1952年,是波兰国立科研机构,下设5个学部、79个研究所。波兰科学院院士称号是波兰国家的最高终身学术荣誉。2017年12月,孙大文在波兰科学院全体院士大会上以最高票数当选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

澳对华“有色眼镜”的又一例证
北美自贸协定因何谈而不决?(环球热点)
浙江一慈善基金会爱洒柬埔寨
孙大文当选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
大豆拓展巴西与中国合作空间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