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莱斯特,把生活过成了诗(海客游)

海外网 栾雨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7日   第 08 版)

  英国莱斯特城街景

  “1镑1碗!”这是莱斯特集市每天最热闹的“台词”。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当日最新鲜的蔬菜水果就呈现在集市里。在这里,只需1英镑就可以带走整整1“盆”自己中意的蔬果。这个传统的集市位于莱斯特市中心,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

  正是这样一座富有生活气息的英国小城,令我魂牵梦绕。莱斯特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可能比较陌生,直到莱斯特城足球俱乐部夺得2015—2016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这座城市才逐渐进入中国球迷的视野。可是,依然很少有人知道,莱斯特是英格兰最古老城市之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曾是英国繁盛的商业中心之一。它位于英格兰的正中心,是现在英国第十大城市。

  去年盛夏,我重回莱斯特。走在通往莱斯特大学的林荫小道上,一张张年轻的笑脸将我的思绪拉回到3年前……踏着路上斑驳的树影,我和小伙伴肩并肩前往学校图书馆。一路上,我们“左顾右盼”,细赏沿途美景,甚至绕路到维多利亚公园,那里的草坪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穿过公园,步行数分钟便可看到大卫·威尔逊图书馆,这是莱斯特大学的标志性建筑,集当代设计理念与尖端科技于一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亲自为其剪彩。这座在英国久负盛名的“五星级”图书馆里,诞生了很多影响世界的思想。

  学习之余,逛街不可避免地成为很多留学生的选择,莱斯特高街是最好的选择。在琳琅满目的商品间徜徉,常常会忘记时间。我拎着大包小包走出购物中心,才发现路上行人寥寥,一辆小型扫地车在大街小巷孤单地穿梭。街边的小酒馆还亮着灯,那里通常聚集着足球亦或是英式橄榄球的球迷,兴奋的人们在为自己的主队举杯欢呼。

  夜深了,夏夜的天空还没有完全暗下来。拿起手机,和国内的家人分享最近的心情,道一声“晚安”。情感的交流不会有时差,家人和朋友的关切陪伴着我每一个甜甜圈一样的梦。

  有人说,莱斯特,你把生活过成了诗。而这,大概就是我爱你的原由吧。

莱斯特,把生活过成了诗(海客游)
把脉零售电商 根治投诉顽疾(网上中国)
虚拟化女王的多样生活(互联网大咖秀)
借力互联网 品牌竞争变花样
责编:庞 晟 邮箱:pangs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