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7日   第 06 版)

  图为恳亲会现场。
  (资料照片)

  归侨史料丛书在京首发

  《归国华侨史料丛书》近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首发式,该丛书由中国侨联与国务院侨办支持,北京离退休侨务工作者联谊会和香港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共同编撰。

  《归国华侨史料丛书》旨在通过讲述众多老归侨、老侨眷的亲身经历,反映归侨侨眷献身祖国社会经济发展、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史实。

  首发式上,该系列丛书第一卷《归国华侨史料丛书——北京篇》面世。书中详细还原了五十余位辛亥革命至改革开放前后,定居北京的归侨群体的亲历故事。

  丛书主编陈浩琦表示,中国归侨史是中国华侨史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编撰整理好一部中国归侨史,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他倡议更多侨界人士行动起来,以自己的条件和方式积极参与,为侨撰史,为侨立传。

      

  15国山东籍侨胞回乡恳亲(见图)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15个国家39个侨社的44位山东籍海外侨领21日在济南参加“2018山东旅外侨胞恳亲大会”(以下简称“恳亲会”),共叙桑梓友情,共谋家乡新发展。

  恳亲会是山东省外侨办主办的重要涉侨品牌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已成功举办3届,累计邀请260多名侨领与会。据悉,本次恳亲大会为期6天,与会侨领们将赴济南、东营、青岛3市参观考察。

       

  澳侨商齐聚椰城共谋发展

  近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推介会(澳大利亚专场)在海口举行,澳大利亚和海南的企业家、侨界人士、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齐聚椰城,共商发挥侨界力量建设海南自贸区(港)。

  澳海南总商会此次专程组织50多名澳企业家返乡,与海南省企业家联谊交流、精准对接合作项目。活动中,琼澳两地五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领域涉及旅游、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项产业。

  当天,海南省侨联与澳海南总商会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海口分部现场揭牌成立。

  (均据中国新闻网) 

中医药海外推广 如何才能破局?(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架起中国与印尼之间的经贸桥梁
中国风书画展亮相拉脱维亚
海南百岁“南侨机工”庆寿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