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第十六届赣台会将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4日   第 04 版)

  本报南昌8月23日电 (记者魏本貌)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举办。本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南昌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具体承办。本届赣台会主题是“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围绕这一主题,大会在开幕式后将同时举行5个专题产业对接会和1个专题论坛,分别是:赣台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对接会、台商与江西国有企业战略合作对接会、赣台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对接会、赣台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2018“江西风景独好”(赣台)旅游推介会和赣台青年创业论坛。

  本届赣台会各项活动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紧贴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主线。预计今年赣台会参会人数800多人,其中台湾嘉宾500多人。

  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23日在南昌揭牌成立。该仲裁中心是经南昌市仲裁委员会批准并设立的直属分支机构,由江西省台办和南昌仲裁委员会共同管理。该仲裁中心欢迎广大台商朋友在签订商业合同时,约定通过南昌仲裁委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解决争议;仲裁中心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仲裁的方式,公正、快速、高效地化解涉台商事纠纷,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第十六届赣台会将举办
台当局充满算计 其用心昭然若揭
世界华商高峰论坛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发布
昔日“炮打炮” 今朝“心连心”
任沧海百年 家国情不改
图片报道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