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3日 星期四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3日   第 02 版)

  8月22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开幕。
  本届书展共设置8个场馆,来自国内外的2500家展商参加书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93个。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
  图为读者在翻阅图书。
  刘宪国摄(人民视觉)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张鹏禹)今天上午,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家展商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再次联手为出版界和读者奉献一场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的盛宴。

  在今天举行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启动仪式上,小雨姐姐、宸冰、刘慈欣、唐家三少、柬埔寨翻译家谢莫尼勒被授予本届图书节读书形象大使,并现场为读者推荐了《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金波60年儿童诗选》《中国哲学思想》《十二个明天》《苏轼传》等书。

  本届图博会呈现出几大亮点:多个展区聚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摩洛哥主宾国展区展示非洲魅力;首次设立北京国际童书展。特别是突出地方文化特色,为进一步擦亮大运河这一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北京展区通过三维技术、流媒体、虚拟成像等技术,为参观者呈现一幅流光溢彩的大运河文化带盛况。

  本届书展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学沙龙活动与版权交流活动。图博会文学沙龙系列活动将以“新感受力”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匈牙利、波兰、土耳其、希腊、智利等近10个国家的40余位作家、插画家、翻译家等参加,包括王蒙、贾平凹、刘震云、余华、麦家、曹文轩、熊亮、朱赢椿、《一个人的朝圣》作者英国作家蕾秋·乔伊斯、波兰体育记者帕维尔·维尔克维奇、俄罗斯插画家叶夫根尼·波德科尔津、土耳其历史学家吕斯特恩·阿斯兰等。

韩正会见出席智博会各国领导人
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中方敦促美正确看待中萨建交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上半年国内游客超28亿人次
“学习小组”竞答专场结束
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亮相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望海楼)
第二届工业文学作品大赛启动
责编:陈劲松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