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百花奖候选影片揭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0日   第 07 版)

  日前,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10部候选影片,单项奖均会从这10部中产生,其中包括《战狼2》《芳华》《无问西东》《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

  演员类奖项入围名单同时公布:吴京、王宝强、刘昊然、张震、张译、张涵予、黄轩、黄晓明等13人角逐最佳男主角奖;章子怡与周冬雨、马思纯、苗苗、钟楚曦等争夺最佳女主角奖。

  据悉,候选影片结果按初选投票统计结果排序;影片范围为2016年3月至2018年2月全国城市影院发行放映的国产影片,且票房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从即日起至2018年9月25日为观众投票阶段。最终获奖结果,将由101位观众评委组成的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委员会,在佛山举行的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出。

  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7日至10日举办,8项主体活动为电影节开幕仪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少数民族影展、中国电影高峰论坛等学术活动、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沈 影)

数字化传播,让非遗更“潮”
“冷书榜”让好书“热”起来(墙内看花)
百花奖候选影片揭晓
李小萌重回荧屏 《你好爸爸》追问爸爸“缺失”
《伙头军客栈》:退伍军人兵味犹存
加油!向未来
《香蜜沉沉烬如霜》在爱奇艺热播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