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0日   第 06 版)

  海外华校校长河南献言

  近日,来自美国、加拿大等27国84个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的91名校长在中原河南就海外华文教育展开交流座谈。

  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自文在当日的座谈会上表示,许多海外华侨华人一辈子甚至几代人都在做华文教育,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在豫期间,他们将把有益于华文教育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一并提出,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同时,此次交流亦将对河南的华文教育发展及河南教育国际化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中新网)

 

  中国茶农抵巴西纪念牌揭牌

  近日,有200年历史的里约热内卢植物园一棵古老茶树下,迎来一块来自中国福建的华安石纪念牌。牌上写着:“1812年,首批抵达巴西的中国人在此栽下茶树,此为中国-巴西友谊的见证。”

  为庆祝首个巴西“中国移民日”,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和里约植物园为“首批中国茶农抵达巴西纪念牌”举行了揭牌仪式,希望这块纪念牌让更多人了解和记住中巴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

  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林非凡说,在巴西的一代代华人用坚韧不屈的拼搏精神扎根、创业,活跃于各行各业,为巴西民众提供就业岗位,组织慈善活动,回报当地社会。“今后,我们将继续为两国的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新华网)

 

  上海侨界“三送”活动举行

  近日,上海侨界“三送”活动(即:送医疗、送文化、送温暖到农村)金山专场,在上海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上海市政府侨办主办,金山区政府侨办、朱泾镇人民政府、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统战部、上海市华侨书画院承办。

  上海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姚卓匀强调,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侨务部门要充分结合侨情发展,关注侨界民生,积极开展为侨服务工作,把对侨界人士的关爱和服务落到实处。侨界人士要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繁荣侨务文化事业作出不懈努力。

 

  马来西亚办华人文化节

  近日,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大山脚福德正神会及威省五大乡联青联办的“第35届全国华人文化节威中区火炬跑”活动举行。

  威省五大乡联青工委会主席杨筌贵表示希望华裔时刻了解和重视中华文化,把它传承下去,让子孙永远可以看到中华文化。

  (以上均据中国侨网)

华文教育南非热起来(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侨商回国创办科技企业
《黄河》舞剧海外版北美首次公演
余俊武:在澳“播种”中华文化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