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8日 星期六

油橄榄产业助力陇南脱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孔德晨)甘肃陇南16日在京举办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产品推介会。陇南通过发展油橄榄产业,带动相关电商、旅游业等发展,不仅使中国油橄榄扬名中外,更惠及近百万贫困人口。

  中共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介绍说,油橄榄产业已成为陇南群众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截至2017年底,全市油橄榄面积60万亩,占全国的48%;年产油橄榄鲜果3.8万吨,占全国的81%;年产初榨油5700吨,占全国的85%;综合产值达18.2亿元。油橄榄主产区的159个贫困村1.01万户4.42万贫困人口通过种植油橄榄实现了脱贫目标,全市贫困人口下降到目前的31.7万人,有近百万人脱贫。

  据了解,陇南除了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设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等方式外,还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强力推进电商扶贫。截至2017年底,全市开办网店13555个,微店9600多家,实现网络销售收入90多亿元,带动就业达到18万余人,通过电商扶贫带动贫困人口15万余人。

数据有波动 基本面没变(锐财经)
欢度壤巴拉节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启动
脱贫攻坚奖初评结果出炉
中国对外投资处于活跃区间
油橄榄产业助力陇南脱贫
手工棉被助增收
健康扶贫青春行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