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7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7日   第 06 版)

  湖北首个华教基地落户三峡

  近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湖北三峡与土家文化夏令营”欢迎仪式暨湖北省华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三峡大学隆重举行。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冯细国出席仪式并向三峡大学授牌,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代表学校接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的90名华裔青少年见证了授牌仪式。

  冯细国在讲话中表示,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希望三峡大学以挂牌华文教育基地为契机,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开端,扎实开展好华文教育工作。

  黄应平表示,首个“湖北省华文教育基地”落户本校,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校华文教育工作必将得到更好更快发展。

  

  三亚市侨联开展义诊活动

  日前,海南三亚市侨联和三亚华侨医院共同开展慰问活动,深入基层为侨界群众开展义诊,并慰问南侨机工遗孀。

  三亚华侨医院派出医护人员为100多名侨界群众免费问诊并赠送药品,获得侨界群众的好评。

  在南侨机工遗孀马存芝老人和朱景花老人家里,三亚市侨联副调研员马玉清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介绍了三亚市侨联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当年南侨机工为抗战胜利所做出的贡献,市侨联将尽力帮助和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度晚年。

  

  晋江市举办涉侨法律讲座

  近日,晋江市举办侨情及涉侨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福建省侨办侨政处处长林建华、省侨办侨政处主任科员韩荣和为广大侨务工作者作了精彩分享,讲座内容包括福建省侨情及发展变化讲解、《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解读。晋江市侨台外事局副局长陈凌主持讲座。

  林建华指出,广大侨务工作者要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新时代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发挥海外社团的重要作用,做好侨胞的联络服务工作。

  (以上均来自中国侨网)

  

  澳大利亚闽侨中心落成

  近日,澳大利亚闽侨中心落成典礼在福州举行,有关部门负责人、福建社团侨界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澳大利亚闽侨中心致力于打造中澳商务文化交流中心平台。澳大利亚闽侨中心的落成,将成为福建民间对接中澳双边商务文化、经贸往来、旅游教育的一个窗口。

  (来源:《福建日报》)

感悟文化 留住根脉(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华侨华人助力中国体育前行
“美丽中国·心仪广西”走进突尼斯
从音乐家到企业家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