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中国男篮红队备战亚运会

丁彦雨航:弥补4年前遗憾

立 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5日   第 09 版)

  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左)与球员丁彦雨航在训练后交流。
  新华社记者 贺长山摄

  近日,即将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男篮红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进行公开训练,球迷关注的丁彦雨航和周琦均出现在赛场。

  主教练李楠表示,参加亚运会的目标就是争取最好成绩。目前,丁彦雨航和周琦已经同球队进行了一周多的合练,也和国奥队打了教学比赛,和球队有了一些磨合,但由于伤病困扰,距离达到比赛的要求还差一点。希望球队原有的球员能带动两名“新人”,在配合和进攻中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丁彦雨航表示,自己的膝盖并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不过基本达到了打比赛的标准。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仅获得第五名。丁彦雨航说,希望能在雅加达弥补之前的遗憾,全力以赴,争取能有最好的状态。

  由于受伤,主力控卫赵继伟无缘亚运会比赛。周琦认为,自己和赵继伟的配合可能会更顺更默契些。“我们全队上下都会努力去拼,这也是赵继伟的心愿。我们要在发挥优势的同时,学会承担压力,打好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取得一个好的名次。”周琦说。

  据了解,中国男篮将在8月17日打完斯坦科维奇杯后从深圳直接出发前往印尼雅加达,21日迎战亚运会首个小组赛对手菲律宾队。

这支“国家队”,也想拿金牌
U20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遗憾出局
“入亚”之后摩托艇期待“突围”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落幕
丁彦雨航:弥补4年前遗憾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