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

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

海外青少年体验传统体育

立 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4日   第 09 版)

  图为中外青少年体验旱地冰球

  舞狮、空竹、花棍、抓羊拐……近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18第九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其中,在“国际交流日—北京欢迎你”项目的活动现场,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印尼、埃及、韩国、斯里兰卡、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1500余名不同肤色的国际青少年格外惹眼。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不仅设置了风筝制作、踢毽子、空竹、陀螺、花棍、抓羊拐等多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还有旱地冰球等冰雪运动体验,让中外青少年在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强对冰雪运动的了解。

  “舞狮表演真精彩,活灵活现!”一位外国小伙儿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舞狮表演。不远处,空竹舞蹈、花棍翻滚、抓羊拐比赛也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手要迅速抓起,然后再上翻,快速接住羊拐!”现场指导老师认真指导,中外青少年也饶有兴趣地动手练习起来。

  据主办方介绍,国际交流主题日是一个良好契机,用全民健身、奥运精神架起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和平、友谊桥梁的渠道。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是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发起创立的大型城市体育文化活动品牌,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奥运主题城市体育文化节庆之一。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制定了《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将大力推广全民健身“悦冬”项目,融合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雪运动中的经典动作,编排舒展优美、适合全民参与的冰雪健身操。使冬奥元素、冬奥文化走出体育场馆,走入寻常百姓之家,奏响“全民上冰雪、快乐迎冬奥”的激情旋律。

“健康丝路”:播撒中国医卫经验(“一带一路”与“健康丝路”)
玉树漂流
海外青少年体验传统体育
两部委: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科技创新
莒县半马10月开跑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