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

台北医院今晨失火致9死30伤

国台办发言人表达哀悼和慰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4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张盼)台湾新北市新庄区一家医院8月13日凌晨发生火灾。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数十人轻重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对发生这样的事故感到痛心,对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本报台北8月13日电(记者汪灵犀、王尧)位于新北市新庄区的台北医院护理之家今天凌晨4时27分发生火灾,截至下午19时,共造成9死30伤。30名伤者中,1名消防人员正在急诊留院观察,9人在加护病房,19人住院治疗,1人已出院。火势在清晨5时27分被扑灭。

  据悉,台北医院护理之家隶属台湾卫生福利部门。新北市消防局凌晨4时36分接报后,陆续派出76辆各式车辆、208名消防员前往抢救。起火病房为医院大楼7层,病房内有4名病患及一名外籍人士,都已被救出。整层楼病房包含病患与护理师、照顾员、外籍人员共44人。火灾发生后,共疏散约230人。新北市消防局初步调查显示,起火原因是床垫电源线起火。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万水千山总是情
国台办发言人表达哀悼和慰问
图片报道
八百港青赴陕交流收获满满
香港各界守望新一轮“黄金40年”
福建莆田:名果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