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3日 星期一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首批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3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明斯克8月10日电  (记者魏忠杰、董龙江)中国和白俄罗斯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10日正式生效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当天迎来首批免签入境的中国公民。

  这些中国公民搭乘北京到明斯克的国航直航航班抵达明斯克国际机场。其中,首位免签入境的中国公民是一名到白俄罗斯出差的男士。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官员向他发放了相关证书,机场工作人员为他送上鲜花。这名幸运者还获得白方为其特别提供的旅游便利。

  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官员格里采维奇当天说,今年是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白俄罗斯将继续改善本国基础设施,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希望有更多中国朋友到访白俄罗斯。

  根据协定,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每次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一年内免签入境时间累计不超过90天。该协议对因私出国、商务出差及出境旅游人员有效。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如果在白俄罗斯逗留超过30天,或赴白居留、学习、工作、从事新闻报道等其他需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仍应在入境前办理签证。

李克强同安倍晋三互致贺电
一粒中国米的世界之旅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首批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雪顿节:藏戏竞演
14种医保目录内抗癌药将降价
一场精神瘟疫 一颗社会毒瘤
责编:陈劲松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