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到奥林匹克公园享受户外音乐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1日   第 07 版)

  由北京演艺集团、北汽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音乐季包含4场主题演出活动:“交响乐之夜”“中国民族歌剧之夜”“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以及“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

  本次音乐季总导演周涛表示,此次音乐季从创意层面、演出整体结构设置、曲目选择和演员的邀请上,都做了全新的设计、尝试和融合,力争在前两年的基础上,令音乐季品质再上一个大台阶。

  此次音乐季继续使用国家体育馆外南广场作为演出场地。观众在现场可以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享受音乐与建筑结合带来的美好体验。首场“交响乐之夜”中,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指挥,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二胡演奏家宋飞及众多艺术家演奏家将同时亮相。“中国民族歌剧之夜”着力挖掘中华民族经典歌剧中耳熟能详的选段,曲目上包括歌剧《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江姐》选曲。首次推出的“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将集竹笛、小号、小提琴、马头琴、胡琴、打击乐等众多中外乐器,为观众奉献一台协奏盛宴。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竹笛演奏家陈悦、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胡琴演奏家姜克美等艺术家将倾情演绎。作为最后压轴的“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将以燃情北京、追寻梦想等元素为线索,以舞蹈、歌曲等形式节目为载体,将民族经典与世界元素相融合,突出北京特色,京味文化。

  (文  纳)

“奥德修斯”奏响中国民乐
别小瞧了国内的博物馆(墙内看花)
高唱个人与时代之歌
纪实视角 人性光辉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
到奥林匹克公园享受户外音乐季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