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重庆

5300多学子受益农村专项计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1日   第 08 版)

  新华社重庆8月9日电  (记者柯高阳)“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老师,这下终于如愿了!”今年高考录取季,重庆市永川区萱花中学高中毕业生陈晓青被“小学全科教师计划”录取,成为重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师范生。受惠于针对农村贫困地区实施的专项招生计划,今年重庆市共有5368名和陈晓青一样的学子升入本科院校。

  重庆市“小学全科教师计划”从2013年起实施,由重庆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为全市农村乡镇以下小学定向培养本科层次全科教师,考生在本科提前批录取,执行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2018年,重庆市共有1500名农村贫困生被“小学全科教师计划”录取,陈晓青就是其中之一。大学期间,陈晓青将享受学费、住宿费双免,每月还有生活费补助,毕业后将成为一名小学全科教师。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介绍,农村学生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等针对农村贫困地区实施的招生计划也分别完成招录工作,以上5项计划共录取5368名学生进入本科院校学习。

绿化黑色能源 中国技术为煤炭正名
中国实现光学系统技术新突破
5300多学子受益农村专项计划
儿童之家助孩子快乐成长
暑期公益课堂有科技范儿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